总书记关切开放事|开放,让迢迢边关拥有稳稳幸福——来自内陆沿边开放小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9-11-20 09:56:0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建 关俏俏 朱丽莉 何伟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自贸,一带一路,沿海内陆,开放,发展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总书记关切开放事)开放,让迢迢边关拥有稳稳幸福——来自内陆沿边开放小城的故事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  题:开放,让迢迢边关拥有稳稳幸福——来自内陆沿边开放小城的故事

新华社记者王建 关俏俏 朱丽莉 何伟

“促进沿海内陆沿边开放优势互补,形成引领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的开放区域,培育带动区域发展的开放高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近年来,我国内陆沿边地区走出了一条“以开放促发展、以发展促稳定”的跨越性发展之路。

新华社记者近日在我国一些内陆沿边开放地区走访发现,党中央的政策和总书记的关切正在让一个个“末梢”边陲成为内陆开放“桥头堡”,呈现一派经济良性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盎然生机。

“易货”变“自贸” “天堑”变通途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总书记关切开放事·图文互动)(2)开放,让迢迢边关拥有稳稳幸福——来自内陆沿边开放小城的故事

  11月18日,邱祥林在家中擦拭相机。新华社记者 王建 摄

76岁的邱祥林生活在边城——黑龙江省黑河市,平时总喜欢带上相机到黑龙江边走走。不久前,在即将通车的中俄首座公路大桥前,他按下快门。这座大桥将把黑河市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连接起来。

这位从当地报社退休的老人,用10多万底照片,记录下了中俄边境开放合作的历史进程。

邱祥林的书房里有两面铁柜,里面一条条底片被纸袋装好,按照拍摄时间被分装到不同的木匣子里,几个匣子并排放在一层,从地面一直堆过头顶。邱祥林从众多珍贵的黑白底片中,抽出几张给记者看。

1  2  3  4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