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未来日,家长带孩子上班

发布时间:2019-11-18 09:24:59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吴鸣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瑞士,未来日,上班,体验生活,工作,职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瑞士,每年都有一天孩子可以和家长一起去上班。据瑞士中文网15日报道,每年11月的第二个星期四是瑞士的未来日,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了解职场、为未来做准备,孩子们可以在这一天跟随自己的父母或是邻居的叔叔阿姨去他们工作的地方体验生活。

据报道,未来日起源于1998年-2004年一个名为“学徒16+”的项目,旨在帮助年轻一代自由选择职业,该项目随后进行拓展,鼓励瑞士的女孩们了解父亲的工作、男孩们到母亲的工作场所体验生活,借此打破年轻人选择职业时的性别局限。这一天从2010年起更名为“未来日”,主要面向10-12岁的小学生,希望通过这一天的活动对他们的职业选择有所启发。

报道称,今年全瑞士有4205个企业和教育机构向孩子们敞开了大门,为他们提供了8235个体验项目,有1290个企业专门为孩子量身定制了特殊活动。(吴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