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高速白天最快只准跑时速100公里 防空气污染

发布时间:2019-11-15 10:36: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杜鹃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荷兰,高速,时速,空气污染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13日宣布,政府打算把高速公路的日间最高车速调低至每小时100公里,以应对空气污染。

新规预期2020年开始施行,要求6时至19时之间,高速公路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19时至次日6时,最高时速维持现行130公里不变。

吕特在记者会上说:“没有人喜欢这样……需要阻止荷兰陷入停滞。”

荷兰一家法院先前裁定,荷兰氮排放量连续多年超出欧洲联盟规定的“上限”,而政府缺乏应对措施。受裁定影响,荷兰数以千计建设项目停工,包括主要道路和机场。

路透社报道,牲畜养殖、汽车和卡车出行以及建筑工地是氮排放“大户”。荷兰法院裁定农民必须改变处理牲畜饲料的办法,触发不少农民示威。荷兰媒体解读,吕特政府推出高速公路时速新规是为了向农民展示,社会其他方面同样有所改变,以共同应对由空气污染难题。(杜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