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驻华大使:增进有效沟通 推进“一带一路”合作

发布时间:2019-11-14 16:38:3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黑山,驻华大使,沟通,一带一路,17+1合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11月12日,2019“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黑山驻华大使达尔科•帕约维奇在致辞中表示,黑山共和国将更加努力地增进有效沟通,进行信息共享,以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框架下的合作。

11月12日,2019“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黑山驻华大使达尔科·帕约维奇。

达尔科•帕约维奇介绍,黑山位于地中海沿岸的亚得里亚海沿岸,人口达60万,是一个多民族的民主社会,不同的民族信仰和宗教和谐共处,共同致力于黑山的发展。他指出,黑山长期致力于“一带一路”倡议和“ 17 + 1合作”,尊重中国以及其他中东欧国家的利益,为长期促进与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更好的发展和互联互通项目奠定基础。

达尔科•帕约维奇表示,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到黑山进行直接投资,特别是在绿色领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并共同促进黑山的经济发展。他介绍,在黑山投资的优势在于政治稳定,并且在公路、海运、铁路和航空运输方面与其他国家建立了良好的联系。黑山的企业所得税率仅为9%,为该地区最低。“黑山非常欢迎中国投资者,我们期待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和‘17 + 1合作’与中方加强合作。”他说。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江苏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主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投资运营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北京江阴企业商会支持。中国发展门户网、蓝迪国际智库、中追溯源(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46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官员代表、国际机构以及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共200多位中外嘉宾莅临活动现场,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