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已成为21世纪关键平台

发布时间:2019-11-13 15:10: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艾莎特·阿兹玛,平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11月12日,2019“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艾莎特·阿兹玛在论坛上致开幕辞时表示,期待在未来能够有越来越多和中国合作的机会,并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在更多领域实现更大的发展。

11月12日,2019“一带一路”走出去国际论坛暨“一带一路”可追溯商品数据库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艾莎特·阿兹玛致开幕辞。中国网 孙宇摄。

艾莎特·阿兹玛表示,在过去70年时间里,中国数亿人口脱贫,成为了可持续经济发展的最佳榜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了21世纪的一个关键平台,该倡议使“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合作起来。中国已经在马尔代夫开发了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比如马尔代夫的马累国际机场扩建项目、道路的修建以及港口项目等。

艾莎特·阿兹玛指出,在过去40年时间里,马尔代夫和中国建立了非常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对于促进马尔代夫旅游业发展非常重要。在过去多年中,中国是马尔代夫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中国企业家也帮助马尔代夫进行了旅游景点的开发,推助了马尔代夫的经济发展,增进了两国之间的友谊。

“马尔代夫的能源行业是我们下一步的发展目标。” 艾莎特·阿兹玛表示,由于马尔代夫的地理面积较小,经济能源有限,因此需要开发可再生能源。马尔代夫众多岛屿正在尝试通过海水脱盐、淡化等方式实现水资源的供应。因此,马尔代夫政府希望将太阳能作为未来“一带一路”合作的重点,将会和私营部门一起合作开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我们希望能够提出更多的倡议,帮助我们摆脱水资源缺乏的状态,也希望在未来进一步推动农业领域的发展,包括蔬菜、水果的生产以及农场的建设,发展本地渔业,比如吞拿鱼等食物供应。” 艾莎特·阿兹玛说。

艾莎特·阿兹玛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马尔代夫发展过程中提供合作和帮助。马尔代夫政府承诺将继续履行两国间现有的经济和商业协议,将两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江苏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主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投资运营局、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北京江阴企业商会支持。中国发展门户网、蓝迪国际智库、中追溯源(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46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官员代表、国际机构以及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共200多位中外嘉宾莅临活动现场,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