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副行长:目前投资应关注三大领域

发布时间:2019-10-30 09:44: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世行,投资,三大领域,马哈默德·穆辛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沈秋)10月24日至25日,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马哈默德·穆辛丁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我们要本着合作的精神,更多地投入人力和基础设施以及技术,未来可以共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图为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马哈默德·穆辛丁发言。

马哈默德·穆辛丁说,在全球背景下,全球的经济增长面临挑战,由于贸易摩擦使全球商业信心受到影响,在金融危机之后,投资的增长也并不乐观。这种环境对推进全球减贫进程十分不利。

他提出,目前的投资应关注三个领域:第一,要投资于健康、教育以及人力资本;第二,要投资于提供更多的社会保护使环境更富有韧性,使人们可以面对突然的环境变化;第三,要投资于实际的和数字的基础设施,包括新的政策、网络和人工智能,使国家和城市都能有效应对相关挑战。未来,世行愿意帮助各个国家在这三个领域进行投资,来加强能力建设。

马哈默德·穆辛丁表示,私营部门也在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他希望,在发展的每一个领域和价值链的每一个因素都能为推动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私营部门可将商业活动与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

马哈默德·穆辛丁十分认同中国将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的做法。他建议,中国要适应新的经济环境,更多地传播知识以改善城市公民能力,建设创新驱动型国家。中国应更多地发挥领导力、创新力,在国家和市场之间实现平衡,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准备应对技术变革带来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