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金属所获辽宁省首批“中国移动5G应用示范区”资格

发布时间:2019-10-29 09:17: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腐蚀,环境,检测,技术,监测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日前,中科院金属所材料环境腐蚀研究中心腐蚀监检测课题组成为辽宁省首批8个“中国移动5G应用示范区”之一。

据悉,中科院金属所腐蚀监检测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工业(环境)腐蚀监检测技术研究及应用,团队依托无线技术的发展,研发了基于无线技术(Wireless Hart、移动4G)的腐蚀在线监测系统。系统可应用于石油、采油、核电、智能电网、高铁、环境(大气)腐蚀监测等国民经济支柱行业。未来利用5G工业互联网高速、低延时的特性,终端用户可实时、动态掌握设备、环境的腐蚀状况,及时采取防腐蚀措施,大大地节省人力资源,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加入5G示范区,将加快腐蚀监检测技术、监测系统融入工业大数据产业链,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数据及技术支持。

image.png

金属所腐蚀监检测团队首批辽宁省“中国移动5G应用示范区”资格 中科院金属所供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