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24 17:29: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论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沈秋)10月24日,由外交部指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驻华系统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幕。论坛由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承办。

图为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旨在为国际社会交流经验、凝聚共识提供有益平台,推动各方以更扎实、更迅速的行动,使可持续发展目标愿景成为现实。

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副秘书长刘振民宣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贺信,古特雷斯在贺信中表示,“致命的冲突、气候危机、基于性别的暴力、不断上升的饥饿水平、持续的不平等均在损害我们致力于到2030年实现目标的努力。我们需要加强协调,快速行动。我们需要有效的伙伴关系和适当的资源。我们需要调整我们的经济、金融和治理体系,让增长受益于所有人,并能支持健康的环境。我们首先需要关注那些落队最后的人;事实上,最大的影响来自于帮助最脆弱的群体。我对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其对实现2030年议程的坚定承诺表示赞赏。我期待各方的继续支持,使可持续发展目标成为所有人的现实。”

论坛为期两天,除开幕式外共设五个主题环节,从政府、企业、国际组织和智库及社会组织等主体角度,探讨各方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行动和经验,并专题研讨“一带一路”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协同增效。论坛还举行了可持续发展企业伙伴圆桌会、《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2019)》国内发布仪式和可持续发展主题公园暨文化包容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