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专题报告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3 17:35: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寿晓星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新科技,一带一路,研讨会,专题报告

10月23日,新科技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安世亚太科技公司专题报告会在北京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23日,新科技与“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安世亚太科技公司专题报告会在北京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蓝迪国际智库主办。与会专家学者对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中形成的新技术和科研成果进行了交流、研讨和评估,并探讨把这些新技术纳入智慧城市、军民融合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发展的可行性,以促进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成果造福人民,惠及全球。

图为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明。

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明介绍了公司23年来在工业仿真、精益研发、知识工程、技术创新和增材制造领域的技术积淀。他表示,公司构建了以增材思维为核心的先进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平台,服务中国制造转型升级需求,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增材制造的巨大潜力,赋能中国工业发展,助力产业和行业发展变革。

图为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总经理邢军。

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总经理邢军介绍了公司以增材思维为核心的先进设计与智能制造生态圈的规划和实践,对增材制造体系涉及的核心技术、设备、材料、服务等产业链整体做了详细阐述,展示了安世亚太先进设计与增材制造技术应用的重要成果,以及该公司正在与各领域行业开展合作所取得的成果。

图为中国改革开放论坛副理事长、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成员王郡里。

中国改革开放论坛副理事长、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成员王郡里表示,增材制造完全开辟了一个新的领域,发展前景巨大。当前在中美博弈关键时期,增材制造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换道超车的历史机遇,发展增材制造紧迫而必要,应该从战略高度进行规划、组织,尽快推进增材制造产业的工程化落实。

图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肯定了增材制造技术作为未来制造新型态的价值,同时提出要重视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的难点,从成本、效率等方面根本实现增材制造的突破。卢山表示,安世亚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入以增材思维为核心的先进设计与智能制造符合产业革命浪潮以及行业变革的需求,希望公司继续发挥核心技术优势,以实现在产品、技术应用领域的更大突破。

图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

赵白鸽表示,增材制造技术作为一个全新的制造工艺在我国工业及消费品各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应该加强技术和应用推广,提高各行业领域对增材制造技术和增材思维的认知,以促进行业和企业的快速变革发展。赵白鸽同时对下一步推动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助力企业发展方面提出行动的规划和建议。

图为参与人员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