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内政部长证实:警方挫败一起“9·11式”劫机恐袭阴谋

发布时间:2019-10-18 14:34:51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李东尧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法国,9·11恐袭,阴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透露,警方近期挫败了一起受2001年美国“9·11恐袭”启发的恐怖主义阴谋。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17日,卡斯塔内参加法国媒体电视节目时,他首次提到上月警方逮捕了“一名想从9·11事件中获得灵感的人”。

卡斯塔内当天介绍,这名袭击者有一个劫持飞机的“计划”,而且正在“组织”实施这一计划。卡斯塔内当天并未提供更多细节。RT提到,卡斯塔内是在谈到10月3日巴黎警察局总部遇袭事件一事时透露的这一消息。

RT称,直到17日晚些时候,法国媒体则援引警方消息来源,披露出更多信息。这些法媒称,嫌疑人生活在巴黎市中心以西的上塞纳地区,是一名不到30岁的法国公民。

根据报道,此人还考虑在另一个欧盟国家发动袭击,因为他在法国正受到严密监控。法国媒体提到,法国警方与隶属法国内政部的国内安全总局(DGSI)对其已进行了3至4个月的监视,原因是其通过社交媒体寻找帮手。

本月3日,巴黎警察局总部发生持刀袭击案,该警察局1名工作人员持刀在警局内袭击多名警员后被击毙,4名警局工作人员遇袭死亡。法国反恐部门此前调查显示,袭击者与宗教极端主义人员往来密切,数年前开始信奉极端主义。

2001年9月11日,4架民航客机遭恐怖分子劫持,两架撞向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子塔”,一架撞向首都华盛顿附近的五角大楼,一架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田野,合计近3000人丧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