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文•劳伦斯:塞舌尔将不断学习中国的减贫经验

发布时间:2019-10-17 16:58: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埃尔文•劳伦斯,塞舌尔,减贫经验,中国扶贫国际论坛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沈秋) 10月16日,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分享减贫实践,助力全球贫困治理”。塞舌尔家庭事务部首席减贫事务秘书埃尔文·劳伦斯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反思贫困——塞舌尔案例”的演讲,分享了塞舌尔在减贫事业上的成绩与经验。

10月16日,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图为塞舌尔家庭事务部首席减贫事务秘书埃尔文·劳伦斯演讲。中国网 孙宇摄

“贫困和健康、贫困和教育、贫困和就业、贫困和一系列社会文化之间的联系都是密不可分的,这涉及到人类发展的方方面面。”埃尔文·劳伦斯指出,需要用多维度的方法来衡量贫困,这样才能够通过相关努力来实现并提升个人、家庭、社会以及国家的福祉。他介绍, 塞舌尔从2016年年底启动区域贫困情况调查,到2017年上半年完成。2017年,塞舌尔家庭事务部举办多维贫困研讨会、多维贫困评估行动等,更深入地理解了多维贫困指数的概念。

埃尔文·劳伦斯强调:“减贫需要全国意志。我们必须要将想法付诸实践,要不断学习世界其他国家的成功经验,实现包容性发展。各方都应该参与到贫困问题的解决中来,年轻人也应该参与,成为这个事业的一部分,为减贫发展助力。每个个体都应该参与这一进程,把我们的想法变为行动。”

据悉,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和国声智库承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中国南南合作农业学院支持。来自13个国际组织、30个国家的2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就中国减贫经验对世界减贫治理的启示、促进世界零饥饿零贫困的中国方案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共享精神推动减贫和发展领域的合作,分享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