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扶贫》中英文版首发

发布时间:2019-10-16 13:55:0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白韵之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扶贫,中国扶贫国际论坛,2019

10月16日,《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扶贫》中英文版在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首发。中国网 孙宇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白韵之)10月16日,《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扶贫》中英文版在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首发。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方正辉,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司长、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左常升,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二级巡视员刘伟华为该书揭幕,并向部分发展中国家官员及国际机构代表赠书。该书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策划编辑、中国外文局下属的外文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跳出以往介绍中国扶贫的固有模式,通过外国人对中国扶贫的切身理解来讲中国扶贫的进展,用国际化表达方式来探索向国际社会讲述中国的扶贫故事。

10月16日,《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扶贫》中英文版在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首发。图为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右)向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罗世礼(左)赠书。中国网 孙宇摄

据悉,本书收录了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时任联合国副秘书长泰格埃格奈瓦克·盖图、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吉尔伯特·洪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助理署长文霭洁、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穆赫坦、牛津大学人类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萨宾娜·阿尔克教授等来自12个国际机构和25个国家70位高级别官员、著名学者和记者的采访和评论共25篇,汇集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相关重要论述所产生的国际回响。

该书收集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扶贫成就的客观评价和高度认可,开创性地引导国际有识之士从扶贫的角度观察中国,集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先进性点赞,对中国特色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为坚持“四个自信”增加了国际声音。

时任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本·滨翰在序言中表示,40年来中国在减贫领域所取得的进步是一项历史性成就,在全世界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认为,本书的出版非常及时,将帮助决策者和国际发展实践者学习中国经验,并根据实际情况将经验用到自身的发展中。

10月16日,《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扶贫》中英文版在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首发。中国网 孙宇摄

据悉,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和国声智库承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中国南南合作农业学院支持。来自13个国际组织、30个国家的2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论坛,就中国减贫经验对世界减贫治理的启示、促进世界零饥饿零贫困的中国方案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共享精神推动减贫和发展领域的合作,分享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