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逼近日本:狂风暴雨要来 首都圈将大规模停运

发布时间:2019-10-11 09:35: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日本,台风,首都圈,停运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势头强劲的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将携带暴风圈,于12到13日逼近东日本地区,狂风暴雨很可能对本州大范围地区的居民生活产生极大影响。此外,整个首都圈可能实施大规模的计划停运。 

据报道,台风“海贝思”目前正在小笠原近海向北推进。10日傍晚5时过后,在小笠原诸岛的父岛,观测到的最大瞬间风速达到每秒37.1米。“海贝思”将保持强劲势头携带暴风圈,于12至13日逼近东日本地区,根据行进路线的变化,还有可能在该地区登陆。

11日,东日本及西日本的太平洋沿岸地区将出现暴风,预计有些地方还会出现巨浪。根据台风行进路线的变化,东日本等地区还有可能在12至13日出现风暴潮。

此外,预计东日本和西日本的太平洋沿岸地区11日下午以后,因大气处于不稳定状态而出现强降雨,局部地区还有可能出现暴雨。

受“海贝思”影响,日本大范围地区将出现狂风暴雨天气,特别是台风逼近的地区,还有可能出现各种严重灾情。所以,请居民们尽早采取防范措施。

此外,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10日透露称,在预计将受到台风“海贝思”接近影响的12日至13日,整个首都圈可能实施大规模的计划停运。新干线预计也包括在内。

考虑目前气象预报的精确度,JR东日本曾表示最多只能提前一天公布停运的可能性,但此次转变了方针。在实施停运48小时前的10日上午,该公司罕见地公布了停运的可能性,并表示将在实施停运24小时前给出详细计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