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年内启动“迷你宙斯盾舰”基本设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1 09:14: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韩国,迷你宙斯盾舰,设计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被称为“迷你宙斯盾舰”的6000吨级韩国型下一代驱逐舰(KDDX),将在年内进入探测开发即基本设计阶段。

据报道,韩国海军10日在国会国防委员会国政监查工作报告及新闻资料中表示,防卫事业促进委员会2018年议决了韩国型下一代驱逐舰的基本战略方案,探测开发工作将于年内开始。

下一代驱逐舰规模较目前的4200吨级韩国型驱逐舰(KDX-Ⅱ)大,但小于海军机动部队的核心战力——7600吨级宙斯盾驱逐舰(KDX-Ⅲ),因此被称为“迷你宙斯盾舰”,这将是首个搭载完全依靠韩国技术开发的战斗系统的驱逐舰。

此外,KDX-Ⅲ·Batch-Ⅱ型宙斯盾驱逐舰将在年内进入详细设计,及造船等系统开发阶段,然后于2020年中旬以后实现战力化。

韩国海军称,将同时推进该型宙斯盾驱逐舰战力化和弹道导弹拦截系统建设。韩军正在研究,在KDX-Ⅲ·Batch-Ⅱ型宙斯盾驱逐舰上,搭载进一步提升弹道导弹拦截能力的SM-3级对空防御系统的方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