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增至30924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10-07 10:13: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外汇储备,2019年,规模,国家外汇管理局,全球经济增长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透露,截至2019年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24亿美元,较年初上升197亿美元,升幅0.6%。

  山西省太原市一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资料图片)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就2019年9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有记者提问:国家外汇管理局刚刚公布了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请问造成2019年9月外汇储备规模变动的原因是什么?今后的外汇储备规模趋势是怎样的?

王春英回应,截至2019年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24亿美元,较年初上升197亿美元,升幅0.6%。

王春英表示,9月,中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受全球经济增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全球贸易局势、地缘政治因素等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影响外汇储备规模。

王春英称,今年以来,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高质量发展积极因素增多。受此支撑,中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外汇储备规模小幅波动主要受估值因素影响,规模总体保持稳定。

此外,王春英提到,往前看,国际经济金融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上升,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加大。但中国经济发展有巨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并继续推进全方位改革开放,这将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