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1亿人次

发布时间:2019-10-07 09:47:43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发送旅客,旅客出行,全国铁路,铁路部门,返程

央视网消息:10月7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6日,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路加开旅客列车1104列,预计发送旅客1518万人次。

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全国已累计发送旅客超1亿人次。铁路部门优化乘降组织,加强站车服务,努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旅途。南昌局集团公司在10月6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其中婺源、武夷山东站客流量同比增长20%,突破历史新高。

南昌局集团公司上饶车务段婺源站客运员 张璨:我们车站的客流比平时增了51%,到达客流集中在1、2、3日,返程高峰集中在6、7日,为了更好地对旅客做好服务工作,我们车站组织熟悉周边景区情况的工作人员到站台和出站口,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更好保障旅客出行。

“十一”黄金周期间,长三角地区增设快捷通道,新增多台安检、验证设备;济南增开“急客通道”和退改签窗口,方便高峰时段旅客快速进站乘车;南宁各车站“刘三姐”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咨询、失物招领、应急改签等服务。沈阳对老幼病残孕旅客设置专用候车区、专门进站通道,让重点旅客出行更方便顺畅;呼和浩特在重点车站投入30余套“人脸识别”闸机,旅客“刷脸”进站通过时间从平均8秒缩短到3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