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驻华公使魏圣贤:新中国70年取得的成就没有任何国家媲美

发布时间:2019-09-29 16:58:3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印度,驻华公使,魏圣贤,新中国70年,人文交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 刘梦雅)“回顾过去70年,中国在经济和人文领域都取得了骄人的发展,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是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媲美的,着实令人钦佩。”近日,印度驻华公使魏圣贤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印度驻华公使魏圣贤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对于中国过去70年的发展变化,魏圣贤指出,中国的成就不仅体现在经济的腾飞上,在男女平等和医疗改革等诸多领域都有凸显,“这都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相信中国人民一定为此深感自豪”。

今年是中印建交69周年。魏圣贤表示,印度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多年来,两国在交流互鉴中取得了共同进步。“去年,莫迪总理和习近平主席在武汉举行了会晤,双方一致认为应推动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并为此建立了由两国外长共同主持的高级别交流机制。”魏圣贤介绍,作为该机制的一部分,今年8月12日,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决定将举办100场人文交流活动,涵盖旅游、文化、体育、博物馆交流、青年交流等各个领域。他期待此举能促进两国人民更深入的互动,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交流。

魏圣贤强调,媒体交流也是两国开展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和印度建立了中印媒体高峰论坛机制,作为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一部分,为两国媒体提供互动机会并探讨近期事宜。两国都在努力吸引各自的媒体加入,并就彼此国情组织了认真的研究,以便更好地理解双方的理念和民众。“当你实地去感受一个国家时,总能获得比阅读更深的领悟。在帮助两国彼此理解方面,我们期待媒体可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魏圣贤还表示,2020年是两国建交70周年,为此,还计划在中国和印度举办一系列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