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报告:北京开放公共空间面积比例最高

发布时间:2019-09-28 16:25: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空间,城市,开放,中国,面积,中科院,报告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振红)9月27日,中科院在京正式发布《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这份报告也是中国日前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上正式对外发布的文件之一。

报告对中国所有地级市城市开放公共空间进行了评价研究,结果显示:在省级层面,中国各省城市建成区开放公共空间面积平均比例为 17.98%(不包括港澳台)。其中北京市开放公共空间面积比例最高,为29.18%,广西省最低,仅为10.82%。全国共有青海、陕西、贵州、山西、江西、吉林、湖北、湖南、山东等18个省份的开放公共空间面积比例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城市层面,东部城市开放公共空间面积比例高于中西部城市,省会城市高于全省其他城市。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四川盆地城市群、云贵地区城市群开放公共空间面积比例高于周边城市。城市开放公共空间主要由公园、广场和绿地等公共空间与道路组成,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地区城市道路密度占主导位置,而四川盆地城市群和云贵地区城市群的绿色公共空间占主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