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度纪念封揭幕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8 16:32: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印度,纪念封,揭幕,仪式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东海)9月16日,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发起,中宇力度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封’行万里,不忘初心”中国-印度纪念封揭幕仪式在北京举行。

图为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和印度驻华使馆公使阿基诺·维梅尔为纪念封揭幕。杜添辉 摄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华表示,中国和印度都是具有深厚文化积淀、人口众多、地大物博的文明古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增进中印国家间、人民间的传统友谊与互相了解,促进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

图为印度驻华使馆公使阿基诺·维梅尔致辞。杜添辉 摄

印度驻华使馆公使阿基诺·维梅尔表示,近年来,印中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高层交往增多。他表示,2020年是中印建交70周年,两国将以此为契机举办各种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中国驻印度特命全权大使孙卫东为揭幕仪式发来贺词。他表示,中印是山水相连的邻居,互利合作的伙伴,携手前行的朋友。2018年,习近平主席与印度总理莫迪在武汉举行非正式会晤,引领中印关系提质升级,步入健康稳定发展轨道。明年将迎来中印建交70周年,双方将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聚焦合作,共谋发展,推动中印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也发来贺词。他表示,“中国和印度都是文明古国,有着千年文化底蕴,深厚的文化积淀,悠久的历史传统是两大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封行万里,不忘初心’活动通过一张张纪念封将延续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更深层的精神追求和最独特的精神标识带到世界各地。”

中国-印度纪念封的邮票附图由中国艺术家毛岱宗和印度艺术家古巴塔创作。封底主图是名为《和平天使》的油画作品。

图为中国-印度纪念封封底主图。杜添辉 摄

当日,“‘封’行万里,不忘初心”项目的纪念封作品联展同时启动。联展活动展出了目前已经揭幕的中国-马尔代夫、中国-法国、中国-哥斯达黎加、中国-古巴、中国-乌拉圭、中国-哥伦比亚、中国-俄罗斯、中国-厄瓜多尔、中国-印度的9张纪念封和所有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