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伟:1.0到2.0 创新一直是华为的DNA

发布时间:2019-09-12 17:50:3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秋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华为,创新,技术,世界,资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沈秋)“华为过去三十年的成功,是基于客户需求的工程、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创新的成功。创新一直都是华为的DNA。”9月12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华为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在以“中国科技70年•道路与经验”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七届战略与决策高层论坛上表示。


图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华为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演讲。 中国网 孙宇/摄

他说,“华为的创新是开放式的创新”。围绕着全球技术要素及资源,在全球建立了超过16个研发中心,60个基础技术实验室,包括材料、散热、数学、芯片、光技术等等,围绕着人才和资源,建立研究中心。技术、解决方案创新背后是持续的研发投入,华为在研发领域的投资不惜成本,不仅投资于现在,同时投资于未来。同时,华为的创新也是管理的创新。从1997年开始,华为构建了研发、供应链、财务、人力资源、市场等国际化的流程体系,奠定了走向世界的管理基础。

徐文伟提出,面向未来,华为的创新将从基于客户需求的技术和工程、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创新1.0时代,迈向基于愿景驱动的理论突破和基础技术发明的创新2.0时代。他介绍,创新1.0的核心理念是基于客户需求和挑战,是技术创新,工程创新,是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创新;创新2.0的核心理念是基于对未来智能社会的假设和愿景,是实现理论突破和基础技术发明的创新。华为创新2.0的思想理念是“开放式创新、包容式发展”,利用全球科研资源和人才进行合作创新。华为将采取支持大学及科研机构的研究、自建实验室、多路径技术投资等多种方式实现创新2.0。

“华为的愿景使命,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这意味着我们将继续开放,合作,与全球科学家、研究机构、伙伴、产业一起共建未来的智能世界。” 徐文伟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