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崇高速ZT12标段棋盘梁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19-09-10 10:01: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向昌文 韩文龙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延崇高速,中交二航局,延庆,崇礼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6日,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延庆-崇礼高速公路ZT12标段特长隧道——棋盘梁隧道顺利贯通,它的贯通标志着延崇高速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图为贯通现场。

棋盘梁隧道为特长分离式隧道,单洞全长5.898公里,是全线核心控制性工程,其中由中交二航局承建长度约占2/3。项目地处高寒山区,积雪期长达半年以上。为确保如期完工,中交二航局组织开展冬季施工,以“保温暖、保备料、保畅通、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为目标,修建天然气锅炉房及供暖系统,建设全封闭式料仓,搭建防风雪绿色廊道,强化施工作业人员劳动保护,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了零下40℃极端气温下连续两个冬季隧道施工不停工。

图为施工现场。

延崇高速ZT12标段棋盘梁隧道顺利贯通

据了解,延崇高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是冬奥会雪上项目主办地张家口崇礼区连接北京的快速交通干道。它的修建对带动沿线旅游经济的发展,实现冬奥会期间参赛运动员50分钟快速转场有着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