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柬减贫示范合作项目供水工程开工典礼在干拉省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6 14:36:13  |  来源:柬埔寨头条  |  作者:余鹏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减贫示范合作项目,柬埔寨,供水工程

9月5号上午,中国政府援柬埔寨减贫示范合作项目供水工程开工典礼在干拉省莫穆坎普县斯瓦安普乡政府大院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柬埔寨农业部国务秘书英占塔、莫穆坎普县县长董休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代表、四川项目中心代表以及当地村民等出席。

谭卫平副主任对本次乡村饮水工程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也对中柬双方项目实施单位和工作在一线的中柬联合项目管理办公室各位同仁表示衷心感谢。

谭卫平介绍说,中柬减贫示范合作项目正式启动于2017年7月,起源于落实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的“东亚减贫合作倡议”及双方政府间所达成的共识,在这两年时间里,中柬项目实施单位和联合项目办公室的同仁相互配合,紧密合作,不断探索,共同推进项目实施。让广大村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也看到了村庄面貌改变的希望。如今,饮水工程启动。这将解决长期困扰村民的安全饮水问题,也是项目中最为重要的活动内容之一。接下来项目实施团队也会再接再厉,切实开展好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

仪式上,柬埔寨农业部国务秘书英占塔高度评价中国政府不断在精神上、技术上以及资金上给予柬埔寨很大的支持,为柬埔寨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培养,特别是为柬埔寨的农村发展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

莫穆坎普县县长董休枚也由衷地对中国政府实施的援柬减贫示范合作技术援助项目表示感谢!因为供水工程项目的开工,将为斯瓦安普乡的谢村和斯村所有村民,提供安全的饮用水。

仪式上,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谭卫平、柬埔寨农业部国务秘书英占塔与在场嘉宾一道,启动开工破土仪式,并在现场见证了供水工程的开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