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好风光:美丽古村落竹泉村

发布时间:2019-09-06 09:16:27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张蔚蓝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竹泉,特色,开发,古村落,景区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见习记者 张蔚蓝)作为山东省第一个系统性开发的古村落旅游区,山东沂南县竹泉村村如其名,竹林环绕,泉水涌动,民风淳朴,保留了沂蒙山乡特色民俗文化。人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出一片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乡村景象。 

2017年,沂南县利用竹泉村清泉、翠竹、古村落的生态和民俗文化资源,走起了旅游扶贫综合开发的路子,建设体现沂蒙特色、竹泉景观、农家风情,包含度假、休闲和观光功能的旅游景区。“我们本着让利于民的原则实施老村搬迁。”工作人员介绍说。开发后的竹泉村,成为“一新一旧”两个区域,旧村嬗变为国家4A级景区,新村供村民居住,村民又依靠景区做起了文章,实现脱贫致富,两村交相辉映,和谐发展。 

沂蒙好风光:美丽古村落竹泉村

走进竹泉村,一股清爽之气扑面而来。位于丽水街的小水车引来不少游客驻足拍照,给这炎炎夏日带来一丝凉意。张蔚蓝/摄

1  2  3  4  5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