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白鸽率团出席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2019年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14:34: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文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一带一路,法国,赵白鸽,拉法兰,蓝迪智库

 

图为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中),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左二),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右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法国巴黎时间8月30日,应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率团出席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2019年会。

 

会前,拉法兰会见了赵白鸽一行,双方就战略合作重要内容之一的中欧智慧城市论坛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并就会议的组织、人员邀请等达成共识,据悉,论坛将于2019年9月下旬在广西南宁举办。

 

年会上,拉法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多边主义的建设与维系中,同中国的合作是必不可少的。中国文化十分讲究‘阴阳’平衡,这样的哲学思想对于我们思考当代世界格局演变与维系双边主义的合作机制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年会发言嘉宾分别就“中国观点”“多边主义,全球化的受害者”“趋向一种新的国际智序?”和“地区多边主义趋势”等四个单元展开讨论。中央外办前常务副主任、中国前驻法国大使孔泉,法国新阿基坦大区议会主席阿兰•鲁塞,法国前政府部长、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前总裁安娜-玛丽·伊德拉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博科娃,法国前驻华大使白林和欧盟驻华大使郁白等嘉宾出席年会。

 

晚间,代表团与马克龙总统教育、高等教育、研究和创新顾问梯埃尔·顾隆进行会面,并就未来双方在科学领域的协作创新与技术研发、项目合作以及在社会科学领域内的课题研究与思想对话、促进更加富有成效的人文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就相关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据悉,此次年会的主题聚焦“中国与多边主义”。当天,一些与会嘉宾表示,要重视中国崛起的力量及其在维护多边主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强调法国与欧盟同中国加强合作的意义,在完善多边主义、创建新型国际秩序的过程中,中国将始终扮演重要角色。来自中国、法国、巴西、韩国以及一些非洲和东欧国家的数百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徐文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