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企业广济堂致力中药材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9-08-30 15:24:2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陕西省, 榆林市, 广济堂, 医药, 中药材, 精准扶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近日,陕西省委统战部2019年“统战宣传基层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了榆林市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万企帮万村”扶贫工作要求,陕西广济堂医药集团通过精准扶贫捐资捐物、健康扶贫持续帮扶、产业扶贫助力致富等方式,致力于精准扶贫,把扶贫工作落实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广济堂结合企业长远产业规划,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开展特色中药材种植,公司向农户提供种子种苗、种植指导和技术培训,并带动回收中药材,为农户解决了中药材销售难的后顾之忧,调动了农户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促进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实现产业扶贫。

广济堂还结合自身产业优势,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公司抽调医师组建专业医疗团队,将医生与帮扶对象结对,为帮扶对象建立健康档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可行的帮扶计划。深入帮扶对象家中,携带B超机、心电图机和诊疗检测等基础仪器进行检查,使帮扶对象能够提前发现潜在的隐性疾病,及早治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