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启动“清废行动2019”省级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30 14:55:0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核查,清废行动2019,点位,环境违法,固体废物处理处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生态环境部官网消息,8月26日,生态环境厅在成都召开“清废行动2019”省级核查动员会。副厅长、党组成员李银昌出席并讲话,固体处、执法局、环科院、固管中心、15个市(州)生态环境局抽调人员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上,固体处、执法局对《“清废行动2019”省级核查工作手册》进行了解读,对“清废APP”点位审核操作进行了强化培训。

李银昌指出,开展“清废2019”是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固废监管的必然需求,是回应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期盼的应有之举。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落实督办要求,明确职责,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杜绝弄虚作假和敷衍、表面整改等问题的发生;三是落实廉洁自律要求,高质量完成核查任务,树立生态环境良好形象;四是坚持进度服从质量、行程服从安全,扎扎实实完成核查任务。

四川省“清废行动2019”核查时间为8月26日至9月1日。省厅抽调固废、执法等骨干力量38人组成5个组,对全省21个市(州)固体废物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核查。一是按照“清理、溯源、处罚、公开”要求,逐一核查经属地核实确认后的76个问题点位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二是对经属地核实确认后的214个非问题点位开展抽查;三是针对整治重点难点,组织专家开展帮扶,指导地方科学处理、精准处置;四是发掘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样板工程,通报清废行动典型案例;五是对问题点位整改工作组织不力、进展缓慢、弄虚作假、未依法查处环境违法案件的,将采取问题交办、集中曝光、通报、约谈、问责等措施,强力推进问题整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