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江西省廖坊灌区二期工程顺利试通水

发布时间:2019-08-30 14:55:0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通水,廖坊水利枢纽,灌区,二期工程,供水工程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水利部官网消息,近日,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江西省廖坊水利枢纽灌区二期工程迎来试通水。当一股股水流从廖坊水库各闸首喷涌而出,迫不及待地流向渠道,从渠道末端流出时,标志着廖坊灌区二期工程西干渠、一分干渠全线,二分干渠渠首段试通水圆满完成。

本次试通水工作的主要目的是测试整个工程运行的安全可靠性,获取相关数据和参数,确保正常运行,为正式通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奠定基础。此外,8月30日廖坊灌区二分干渠还将进行全线试通水。

廖坊灌区二期工程以廖坊水利枢纽为水源,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灌溉面积,是国家“十三五”期间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国家3P项目示范点之一。该工程于2016年9月20日开工,工期30个月,建设有干、支、斗渠、渡槽、倒虹吸、涵洞、水闸、桥梁、提灌站等渠系建筑物873座。工程范围涉及抚州市临川、金溪、东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四县(区)19个乡(镇、场、街办),干渠总长90.06公里,控制灌溉面积33.05万亩,并向抚州市高新区输送城市工业和生产用水2立方米每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