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建成全国首个水文化遗产管理信息系统

发布时间:2019-08-30 14:55:0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数据存储技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水文化,水利厅,数据编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水利部官网消息,近日,“江苏省水文化遗产调查数据库分析和处理系统”通过审查验收,并投入使用运行。这标志着江苏省在全国率先建成了水文化遗产管理信息系统。

为保护、传承、利用好水文化遗产资源,江苏省水利厅和省文物局从2015年10月起,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水文化遗产调查工作,经过近3年的深入调查和补充完善,共计调查出各类水文化遗产8322个,其中工程建筑类5712个,文献资料类1628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类982个。

“水文化遗产调查数据库分析和处理系统”采用先进的信息挖掘技术、数据存储技术和面向服务的空间信息分析技术,从应用角度出发,将纷繁复杂的遗产信息进行数据编码和统一管理,极大地提高了遗产信息的使用效率和管理应用水平,对于保护水文化遗产、加强水文化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