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

发布时间:2019-08-29 16:25:4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唐良智,数字经济,一带一路

8月26日至27日,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在重庆举行。图为重庆市市长唐良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建设数字丝绸之路是以互联网为平台,以大数据为载体,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相结合,是推动人类共同发展的全球化新方案。”8月26日,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上表示。

他指出,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努力下,推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建设,连接21世纪的数字丝绸之路已从愿景变成现实。“国与国之间的联通不断加强,技术合作不断加强,服务不断提升,有力推动了‘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唐良智表示,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这就要求我们深度参与数字合作,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他表示,当今世界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不断创造新生产供给,激发新的消费需求。重庆市也正在加快推进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协同发展,并将重庆建设成为智能产业基地、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城市。“重庆围绕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政府管理、产业融合等生态领域形成了一批智能化的生态成果。如,加快建设两江数字产业园、科技园等创新园区,培育壮大互联网平台,积极引入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领军企业,不断增强数字经济发展的活力。”

最后,他强调,数字丝绸之路以平等为基础,以开放为特征,以信任为路径,以共享为目标,与丝路精神一脉相承,期待各界人士积极探索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共同发展数字经济。

据悉,本次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和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联合主办,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承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