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服务进入“网购时代”全程信息将实现“在线跑路”

发布时间:2019-08-29 11:16: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佳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留学回国人员,学历学位

中国网 北京8月29日讯(记者 刘佳)国家公派留学、国外/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存档、留学回国人员就业落户……即日起,这些曾让留学人员“跑细腿”的流程将全部实现“在线跑路”。据教育部介绍,每年将有40万以上留学人员因此受益。

“获得博士学位的第3天,我在线提交申请学历学位认证的相关材料,8个工作日后就收到认证结果。”今年6月,吕国伟在获得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城乡规划博士学位后决定回国工作。相较以往的“海归”来说,吕国伟的回国之路非常快捷,几乎足不出户就实现了从荷兰到中国的跨境留学服务办理。这还要受益于“互联网+留学服务”系统的上线。

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家财介绍,目前,该系统实现了网络基础设施扩容提速、云计算、国产化商密应用安全开发环境改造建设工作;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自然人、法人的身份核验,公民出入境记录的共享;完成了国家高等教育学历信息库和北京市社保信息库等部省级政务服务数据共享交换;完成了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外相关机构、银联云闪付、中国航空服务公司等三方数据交换。

未来,“海归”学子可通过微信入口、移动支付手机app和微信小程序等载体,完成国外/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道证明、就业报到证、落户介绍信、调档通知单等纸质证明材料的电子版线上上传与认证,用人单位可在线核验。无纸化办公成为现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