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云:倡导新型发展合作

发布时间:2019-08-23 15:53:1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全球,合作,南南合作,南方国家,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22日,“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全球大会在印度新德里召开。中国农业大学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名誉院长李小云教授受邀参加大会,并作为南方智库网络主席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image.png

8月22日,中国农业大学南南农业合作学院名誉院长李小云教授在“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全球大会上致辞。

李小云认为,在目前不断变化的国际形势下,南南合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应该思考如何在以下三个议题中发挥重要作用:一是如何打破目前不断兴起的民族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为全球经济增长和发展带来的障碍;二是南方国家如何在全球发展,尤其在建立一个更公平的多边主义全球治理结构中发挥重要作用;三是如何体现新兴经济体在三方合作中的作用,创新一种“南方-新兴-北方合作(SENC)”的新型合作机制。

据悉,本次会议由印度外交部主办,会期为三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