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年前10美分值多少?美国这枚硬币132万美元成交

发布时间:2019-08-22 11:09: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美国, 硬币, 美分, 拍卖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媒报道,10美分在现在已经买不到什么东西,但最近在一场拍卖会上,一枚罕见10美分硬币却价值不菲,以132万美元转手。

据报道,专门从事古董硬币和纸币交易的“Stacks Bowers Galleries”拍卖行透露,这枚有125年历史的1894-S Barber10美分硬币,被认为是美国最稀有的硬币之一,目前已知存在的只有9枚。

犹他州商人和皇家盐湖城足球俱乐部的老板汉森,15日在芝加哥“Stacks Bowers”的晚间拍卖会上,以132万美元买下了这枚珍贵硬币。专业硬币评级公司称,这枚硬币是雕刻家巴柏(Charles E. Barber)设计,于1894年6月9日在旧金山铸造。

据悉,洛杉矶湖人队(Los Angeles Lakers)老板巴斯曾拥有这枚10美分硬币,它在“百大美国硬币”榜上排名第六,在1804年的一美元银币和1913年的自由女神头像五美分硬币之后。

帮助汉森搜寻硬币的“David Lawrence Rare Coins”公司说,汉森多年来一直在收集硬币,并积聚了第一批私人收藏的硬币,硬币年代从1792年到现在。

该公司的总裁布鲁希称汉森的这次交易,是“我们历来最兴奋的收购之一”。布鲁希在一份声明中说:“获得这枚罕见硬币的机会,是你小时候只能梦想的事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