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申请专机遭拒:太贵

发布时间:2019-08-21 10:09:42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崔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日本, 外相, 年度预算, 外相专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20日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近日表示想在日本2020年度预算中加入“外相专机”费用,遭到外务省拒绝。外务省表示,专机价格高昂,仅购买专机机体就需要将近70亿—100亿日元(约合4.6亿—6.6亿元人民币),而每年的维护费和人工费需要约40亿日元。为了使河野的外出活动更加高效,外务省计划在2020年度预算中将包机时长增加至500小时。

据报道,在外务省给出的2019年度预算中,包机的预算费用为4.2亿日元,可用时长为200小时,目前已使用约100小时。

据此前报道,2017年,河野太郎也曾表明想在2019年度预算中加入“外相专机”费用。他还大吐苦水称因为没有专机,自己不得不拒绝中东官员的宴请,晚上还得在机场候机4个小时。但当时,针对将庞大的维修保养费用计入哪个部门的预算未能达成一致,因此这一设想被搁置。(崔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