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科学家从沙漠空气中“挤”水

发布时间:2019-08-20 11:23:27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王方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捷克, 科学家, 沙漠空气, 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空气中取水,让水资源匮乏的地区拥有属于自己的“小水库”!据西班牙5号电视台19日报道,捷克科技大学的科学家们宣布研发出一种可以在空气中吸取水分的机器。技术原理并不复杂,机器将周围空气过滤后吸入机器内部,并将温度降至冷凝点,收集水分,之后经过提纯、矿化,水就可以安全饮用了。报道称,机器依靠太阳能发电产生动力,一天可以生产100升的饮用水,如遇湿度高的天气可以加倍出水。机器的造价略高,一台机器的成本高达36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82万元)。

报道称,空气制水并不是新技术,在以色列等国已投入使用。目前,沙特阿拉伯、科威特等沙漠较多的中东国家已经开始使用这款“空气取水器”。捷克科学家称,另一款中小型空气取水机也已投入研发,用于湿度高的室内,机器一边除湿一边产生饮用水,一举两得。 (王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