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礼:中国已成世界纳米科技进步的重要贡献者

发布时间:2019-08-19 09:10:0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纳米,技术,科技,领域,纳米科学

8月17日,由国家纳米科学技术指导协调委员会主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振红)  8月17日,由国家纳米科学技术指导协调委员会主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在北京召开。

“一系列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当今世界纳米科学与技术进步的重要贡献者和世界纳米科技研发前沿大国之一;未来将进一步统筹推进纳米科技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纳米科技对科技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通过全球纳米科技工作者近30年的共同努力,纳米技术已逐步成为集交叉性、引领型和支撑性的前沿研究领域,在推动全球科技创新的发展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有500多位知名科学家在14个分会场做邀请报告,展示纳米科学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科研成果。

本届论坛还发布了《纳米科学与技术:现状与展望 2019》白皮书。白皮书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提供专业支持,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独立编制。该报告全面详细地揭示了近年来世界纳米科技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的展望。报告预计,到2024年,纳米技术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将超过1250亿美元。有人工智能助力,纳米技术将释放更多潜力,或将在可持续农业、智慧城市、数字化生活等方面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此外,大会组委会特设置“纳米科技展览”,来自产业界的60余家企业和机构在大会上做最新的技术和成果展示。会议同期召开的“纳米产业论坛”,邀请了纳米领域国际著名院士、专家,以及高端技术企业、金融、投资领域的领军人才,就新能源、新材料、纳米药物、体外诊断、纳米器件、纳米制造等产业发展趋势和技术前沿发表主旨演讲,共同创建“政 商 产 学 研”密切合作的国际纳米创新链及供应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