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派藏医药文化主论坛在四川省德格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5 13:17: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藏医药,藏医,人才,医院,培养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13日,南派藏医药文化主论坛暨德格县藏医院建院六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四川省德格县举行。

8月13日,南派藏医药文化主论坛暨德格县藏医院建院六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四川省德格县举行。

在南派藏医药文化主论坛上,德格县藏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伍金丹增围绕藏医药人才的培养、藏医药的传承与保护创新,作了学术报告。西藏藏医药大学教授索朗其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执业医师技能鉴定中心倪皖东博士,成都中医药大学吕光华博士等专家分别围绕“措如·才朗大师的毕生贡献”、“藏医药人才的培养”、“藏医药传承与创新”主题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我从事藏医工作已经40多年了,深深的体会到藏医药诊疗手段、疗效在服务百姓中作用十分重要。我相信,这次论坛是藏医药文化学术交流的盛宴,对继承和弘扬发扬藏医药事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具有特别的意义。”德格县燃故乡卫生院藏医、“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占玛泽仁说。

在德格县藏医院建院六十周年庆典活动上,院长雄呷致辞时表示,德格县藏医院历经六十年的风雨历程,已发展成为集临床医疗、产业科研、教学与藏医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乙等藏医院,在古方挖掘整理、文献研究利用、名贵藏药研制、多种慢性病临床治疗等方面取得众多突破性成果,在藏医药人才培养、专业技术等方面成就卓越,目前在多领域、多学科搭建起了民族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新天地。

“近年来,我县充分利用南派藏医药发祥地、藏医药人才汇集以及藏医药特殊疗效作用,围绕‘康巴药都’建设目标,通过资源整合和资金打捆等方式,从人才培养、产业夯实、学研并举等方面着手,抓实龚垭藏医药康养园和麦宿藏医药产业园建设;依托南派藏医学校,大力培养本土藏医人才,努力铸就‘看藏医,就到德格来’的文化品牌。”出席活动的德格县委书记嘎绒拥忠表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