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分论坛添彩康巴文化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8-15 13:17: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文化,论坛,研讨,发展,康巴文化高峰论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13日,康巴文化高峰论坛分别举行了康区历史文化研讨、藏药材辨别研讨、歌舞文化研讨、嘎玛噶孜唐卡绘画艺术研讨、麦宿传统手工艺研讨、藏文书法艺术研讨和文学创作研讨七大分论坛,构成了康巴文化高峰论坛一道靓丽“风景”。七大分论坛旨在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自然资源,深入研讨康巴文化内涵,进一步认识康巴文化的丰富多样。

在康区历史文化研讨分论坛上,康巴文化高峰论坛评选出的3篇优秀论文获得者杨公卫、嘎桑、志玛泽仁和部分参赛人员分享了论文创作灵感来源和创作过程。在藏药材辨别研讨分论坛中,德格县藏医院院长雄呷介绍了藏医院发展情况,专家学者们积极建言,就如何发挥藏医药特色优势,擦亮德格南派藏医药“品牌名片”建言献策。在麦宿手传统手工艺研讨分论坛上,专家学者就麦宿片区民族手工艺的传承、发展畅所欲言。歌舞文化研讨分论坛针对传统民族民间舞蹈进行探讨,与会专家学者和文艺爱好者各抒己见,围绕舞蹈的艺术形象、作品的思想内涵发表见解。

七大分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歌舞、文学、藏医、唐卡等无不展现藏族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相关人员应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发现新素材、寻找新灵感,创作出有温度、有感染力、有吸引力优秀作品,为新时代的藏文化发展注入崭新的生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