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巴三部曲”之《命定》(藏文)新书发行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3 14:28: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康巴,文化,三部曲,藏文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12日下午,《康巴文化研究院课题研究系列丛书》及“康巴三部曲”之《命定》(藏文)新书发行推介会在四川省德格县举行。

8月12日,《康巴文化研究院课题研究系列丛书》及“康巴三部曲”之《命定》(藏文)新书发行推介会在四川省德格县举行。

甘孜州康巴文化研究院院长牛麦青云致辞,就目前康巴文化研究院研究的课题,以及正式出版发行的《藏文雕版印刷传承与保护研究》《南派藏医在康区的发展历史研究》《康巴奇迹》等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四川省作协副主席、甘孜州文联常务副主席格绒追美,就《康巴文化研究院课题研究系列丛书》和“康巴三部曲”之《命定》(藏文)新书进行了推介。

“康巴三部曲”之《命定》(藏文)作者达真现场分享了作品创作的背景与心路历程,表示将此次新书发行推介会选在德格县举行,是源于与德格的不解之缘,也源于德格是康巴文化的灵魂,凝聚了文化的精神气质。

据了解,《命定》讲述的是藏族战士参军抗日的英雄故事,通过藏族儿女的视角,展现了藏区人民的生活风貌和面对外敌入侵时坚决抵抗的决心。“康巴三部曲”为长篇小说《康巴》《命定》和《家园》。三部曲中,《康巴》曾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长篇小说“骏马奖”,《命定》获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