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德格人暨康巴文化优秀论文”颁奖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13 14:28:2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文化,晚会,康巴,论文,优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12日晚,由中共德格县委,德格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最美德格人暨康巴文化优秀论文”颁奖晚会在四川省德格县举行,3000多名群众和各地游客在现场享受到一场文化视听盛宴,中国网、优酷、爱奇艺、今日头条、快手视频、西瓜视频等视频网站和移动直播平台对晚会进行了直播。

8月12日晚,“最美德格人暨康巴文化优秀论文”颁奖晚会在四川省德格县举行。

德格县县委书记嘎绒拥忠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德格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兴办南派藏医学校、推动麦宿民族手工艺扶贫车间群、建设康巴文化中心博览园等,今后德格县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指示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自“最美德格人”暨“康巴文化优秀论文”的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经过多方征求意见和专家评审,其美多吉、土登彭错、占玛泽仁等12名人士荣膺2019年度“最美德格人”;西南民族大学民族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公卫、西藏大学2017级历史学硕士研究生嘎桑和西南民族大学藏族古代史博士志玛泽仁所写的三篇论文被评为2019年度康巴文化优秀论文奖。

“最美德格人是德格最美的荣誉,康巴文化优秀论文获奖者是康巴人才中的佼佼者,我们由衷感谢获奖者的辛勤付出和所做贡献。”德格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杰表示,“他们才是今天晚会的主角!”

  “今天很激动,能够在家乡获得这么高的荣誉非常荣幸,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最美德格人的精神。”获奖者其美多吉难掩喜悦之情。

“这次论文评选活动对康巴文化的研究意义重大,同时也激励了康巴地区的年轻学者。能得到优秀论文奖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又一次展望。”优秀论文获奖者志玛泽仁说。

8月12日晚,“最美德格人暨康巴文化优秀论文”颁奖晚会在四川省德格县举行。


随着德格县中学30名孩子们灵动可爱的身影出现在舞台上,《少儿折嘎》拉开了晚会表演序幕。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现场氛围逐渐推向高潮。“以前,我们唱藏戏、跳锅庄没有这么漂亮的舞台,而现在不仅舞台靓丽,演员们的服饰也很精致,在这么好的条件下,希望年轻人传承好德格歌舞文化,也期待下次的晚会能继续上演惊喜。”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观众尼玛翁姆认真说道。

晚会上的歌舞节目精彩纷呈,非遗文化展示中的原生态山歌、德格卓且、服饰文化、藏文书法、唐卡绘画等,让现场观众连连赞叹。由德格县中学格萨尔说唱班50名学生表演的《格萨尔说唱》,将“格萨尔史诗”传承过程搬上舞台,展现出藏族优秀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