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大健康论坛11月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13 09:42:27  |  来源:海外网  |  作者:高瑜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论坛,健康问题,民生周刊,健康生活,就医

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深入贯彻这一精神,由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主办的2019中国大健康论坛,将于11月16日—17日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办。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健康中国行动之新机遇”。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新的显著成绩,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大幅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2019中国大健康论坛随着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及生态环境、生活行为方式变化,为积极应对当前突出的健康问题,必须关口前移,采取有效干预措施,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提高生活质量,延长健康寿命。这是以较低成本取得较高健康绩效的有效策略,是解决当前健康问题的现实途径,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2019中国大健康论坛秘书长、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执行副总编辑马海涛介绍,本届论坛将邀请业内人士,就正确认识健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掌握必备健康技能、科学就医、营造健康家庭环境、传播养生保健知识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论坛还将发布“大健康示范单位”名单。(高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