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列二手车出口中欧班列开行

发布时间:2019-08-05 15:38:37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雷婷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二手车,出口,汽车,一带一路

日前,随着一声汽笛长鸣,全国首列二手车出口中欧班列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新筑车站发车,开往波兰马拉舍维奇。这趟班列的开行,标志着我国二手车出口贸易正式启动,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8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达1382万辆,不到新车销量(2808万辆)的一半,在发达国家成熟的汽车市场,二手车交易量一般是新车销量的2倍,按照二手车出口量一般占总交易量10%以上测算,我国二手车出口市场存在巨大潜力。今年4月份,西安成为全国首批10个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城市之一。此次二手车出口获批,对维持我国汽车产业稳定发展,增进我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