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开忠:十堰要开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第三条实体道路

发布时间:2019-08-02 08:52:0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刘姝娴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十堰,发展,品质,地方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东海 实习记者 刘姝娴)7月28日,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二次专题研讨会在湖北省十堰市举行。“实践‘两山理论’必须深刻理解和把握‘两山理论’的科学内涵。十堰要开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第三条实体道路。”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教授杨开忠在发言中指出。

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教授杨开忠

杨开忠认为,从实体经济角度而言,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存在三条道路:一是生态产品易地输送;二是发展以绿水青山为直接投入的生产,如生态农业等产业;三是以绿水青山作为生活投入,实施地方品质驱动。

他建议,十堰要在走第三条道路上勇于当先。要转变发展观念,充分认识、尊重、顺应地方品质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规律,充分认识、尊重、顺应绿水青山是地方品质基础的规律。要研究以绿水青山为基础的地方品质提升方法,进一突破地方品质瓶颈,让设施和服务更人性化,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十堰地方品质综合体。同时要研究基于市场的地方品质提升方法,让市场机制起决定作用,开发利用公私合作机制,并实施十堰营销战略计划,针对目标市场,包装和营销十堰地方品质。并且要实施科技、人才、文化创意战略,制定十堰科技、创意、人才兴市“上台阶”行动计划,建设科技十堰、人才十堰、创意十堰。

据悉,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推动“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区域50人论坛、中共十堰市党委、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