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耀:十堰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资源换新技术

发布时间:2019-08-02 08:52:08  |  来源:中国网·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常璐静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产业,发展,十堰,新技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 实习记者 常璐静)“以优质资源换新技术,加快承接中关村产业转化,形成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带动十堰市新经济产业向信息技术转化。”7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耀在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二次专题研讨会上表示。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耀

陈耀指出,目前,十堰市已在全国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汽车产业链,产业配套良好;还具有非常优质的生态环境,具有优质生态产品。从区位看,十堰的交通条件在逐渐改善,尤其在高铁方面,武汉到十堰、西安的高铁建成之后,十堰作为区域中心,交通条件会得到进一步改善,可以更好地发挥区位优势。

陈耀表示,十堰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其核心在于体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及创新驱动发展。目前,十堰在绿色发展方面已形成良好的产业体系,包括汽车产业、旅游产业等。未来,旅游产业与康养产业相结合,也能成为千亿级产业集群。旅游与康养不但符合本地的资源优势,同时也符合未来产业发展的趋势。

在优化绿色产业体系方面,陈耀表示,十堰市要把培育新经济作为方向,与中关村高科技企业对接,以优质资源换新技术。加快承接中关村产业转化,形成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带动十堰的新经济产业向信息技术转化,发展无人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

据悉,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推动“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区域50人论坛、中共十堰市党委、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