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讨论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1 18:16: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胶州,上合示范区,一带一路,赵白鸽,孙永红

8月1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讨论会议在北京召开。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东海、刘梦雅)8月1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讨论会议在北京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山东省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等嘉宾出席此次会议。

8月1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讨论会议在北京召开。图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发言。

赵白鸽表示,蓝迪国际智库在过去三年的工作中已形成了系统的平台,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提供了专业化、建设性和前瞻性的政策建议,目前正在向全球化和国际化迈进。蓝迪国际智库愿意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走向国际化助力。她表示,上合示范园区建设最重要的是技术链条和产品链条,要将技术进行整合,与企业、产业连接。蓝迪智库将积极整合相关政府、企业、项目资源,担任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智库功能。

8月1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讨论会议在北京召开。图为山东省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发言。

孙永红表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将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倡议的宏观政策优势,发挥青岛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和海上合作支点城市的地理优势,以及青岛口岸海陆空铁综合交通网络中心位置的交通优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进一步拓展青岛与上合组织国家相关地区间的交流合作,拓展上合城市朋友圈,把上合示范区建设成国际双边或多边框架下地方经贸合作样板, 努力把上合示范区建成 “一带一路”地方经贸合作的先行区。

8月1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讨论会议在北京召开。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据悉,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运作模式为“物流先导、贸易拓展、产能合作、跨境发展、双园互动”,目标定位是建设区域物流中心、 现代贸易中心、双向投资合作中心和商旅文交流发展中心。打造上合组织国家面向亚太市场的“出海口”,形成与上合组织国家地方间多领域交流合作聚集的示范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