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寻乌县南桥镇南龙村:百香果成致富果

发布时间:2019-08-01 16:47: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种植,赣州,蔬菜,百香果,减贫脱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赵斌宇)7月31日,记者随“人权事业发展——减贫脱贫的进步与成就”主题采访活动来到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南龙村。南龙村是“十三五”扶贫重点村,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攻坚期间,村里紧紧抓住寻乌县实施“南桥扶贫示范区建设”的政策机遇,着力在产业培育和整村推进上下功夫,通过立足资源和交通优势,南龙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百香果种植便是一项重要举措。

图为寻乌县南龙村村民温俊浩向记者介绍百香果的种植情况 赵斌宇/摄

今年56岁的温俊浩是南龙村种植百香果的农户之一,在村干部提供的技术指导和培训下,他今年种植了5亩百香果。他告诉记者,种植百香果以前,自己主要种植西瓜,一年收入1-2万元,加上打零工、种植水稻蔬菜等,一年收入共有3-4万元。而现在,按市场价格,预计今年一亩百香果的产值就能达到1万元,收入将会大大增加。

据了解,通过土地流转,发展百香果、蔬菜种植,南龙村已建成120余亩百香果基地1个、80余亩蔬菜基地1个、100余亩苗木基地1个,提供就业岗位35个,解决了贫困户21人的就业,示范带动周边24户贫困户种植百香果、蔬菜。

1  2  3  4  5  6  7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