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义:十堰为绿水青山添“颜值”

发布时间:2019-07-31 16:34: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常璐静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罗义,十堰,绿水青山,生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 实习记者 常璐静  )“如何在国家层面上制定政策,对生态要素集聚区域进行生态补偿,应当作为今后区域政策研究的一个重点。”7月28日,湖北省十堰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十堰市委委员罗义在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上表示。

湖北省十堰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十堰市委委员罗义

“十堰是一个区位特色鲜明的城市。”罗义指出,十堰位于鄂豫陕渝交界区域,又恰好处在中原城市群、西安都市圈、成渝城市群、武汉城市圈的交叉几何中心点,随着高速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十堰成为连接华中、华北、西北、西南地区的重要交通控制点,也正成为周边城市群产业转移与资本转移集聚地。

罗义表示,十堰是一个为国家绿水青山添“颜值”的城市。十堰市为南水北调工程财政累计投入环境保护资金100亿元,为保“一库清水北送”,关停300余家污染企业,拒批160个有污染风险项目,关停转产规模以上企业560家,清理拆除库区网箱18.2万只……这样的投入保障了丹江口水库水质常年保持国家地表水Ⅱ类及以上标准,保障了全市65%以上森林覆盖率、常年85%以上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为绿水青山添上了靓丽的“颜值”。

据悉,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推动“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区域50人论坛、中共十堰市党委、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