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社会如何发展 许宪春支招

发布时间:2019-07-31 16:20:2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王毅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新经济, 十堰市, 生态产业, 许宪春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 实习记者 王毅飞)“新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中可以发挥很重要的作用。”7月28日,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在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二次专题研讨会上表示。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许宪春

许宪春分析,新经济具有以下特征: 一是发展迅速,往往在二到五年内迅速发展起来;二是充满活力,注重人才培养和市场互动;三是快速增长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新产业成为新的基础设施,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和资源消耗,同时解决了劳动力滞留问题,提升福利。 “大力发展经济体,要实现合理的增长优势,要找到发展的出口,新经济是发展的非常重要的一点。”许宪春表示。

许宪春提出,十堰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动对接国家的战略,加强与京津冀区域的合作与交流,利用长江经济带地理位置优势,进一步加强地区合作,积极参与产业投入,高水平承接产业转型,对于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许宪春表示,十堰市生态环境优美,拥有巨大的生态资源优势,并且还拥有规划资源优势;十堰市多所高校在全国地级市具有较突出的优势,要将其转化为产业优势、创新优势和发展的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创新、高质量发展;同时,十堰市还拥有医疗资源优势,要通过这一优势,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养老产业高速发展。许宪春指出,要利用十堰市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优秀的传统文化,进一步发展旅游产品,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提升居民的收入水平,实现转型发展;同时要加强产业配套、扩大产业,实现全产业发展。

据悉,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推动“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区域50人论坛、中共十堰市党委、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