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金成:十堰应发展成区域型中心城市

发布时间:2019-07-30 17:25:5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王毅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肖金成,十堰市,两山理论,生态经济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 实习记者 王毅飞)“十堰市的定位和‘两山理论’的实践可以融合。”7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地区所研究员肖金成在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十二次专题研讨会上表示。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地区所研究员肖金成

肖金成表示,十堰市在汉江生态经济带的发展规划里占有重要位置,生态地位决定其必须高举生态文明大旗、走绿色发展之路。他指出,十堰市首先应结合汉江生态经济带的规划,认识绿水青山的价值,发展生态友好型产业;其次,要发展生态依赖性、环境依赖性产业,对于污染和对生态环境有重大影响的产业,要坚决拒之门外;另外,十堰地处湖北、河南、江西、重庆四省市交界地区,为了摆脱边缘化地位,应打造区域型中心城市,化边缘为中心,发展成为四地交界地区的中心城市。 ‍

肖金成说,一是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二是集中发展,通过集中、集约、集群“三集”来化解发展与保护的矛盾。三是规划“三区三线”,“三区”即城镇、农业、生态空间,“三线”即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解决“三区三线”的空间规划问题,就能够优化空间布局,为发展找落点。

据悉,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推动“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区域50人论坛、中共十堰市党委、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