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不走生态文明建设之路,十堰没有活路

发布时间:2019-07-29 17:02:1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张维国,生态文明,十堰,现代服务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殷晓霞 )“要走生态文明的发展路子,坚持绿色发展,把十堰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7月28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在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上表示。    

张维国介绍,十堰是一个古老的地区、年轻的城市。国家发展民族汽车工业,在十堰建设第二汽车制造厂,即今天的东风汽车公司,使十堰成为了国际商用车之都。“十堰在过去的每一步发展都得益于国家政策和国家战略的推动。”

对于十堰现在的发展,张维国表示,确保脱贫任务完成、生态建设保住底线,是十堰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如果这一江清水不能保证,生态环境不能保证,十堰就没有发展资格。不抓环境保护,不走生态文明建设之路,十堰没有活路。”他指出,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十堰要将保护和发展协调起来。

张维国表示,十堰是一个老工业城市,是全国闻名的汽车城。但是,现在汽车产业尤其是传统汽车产业面临着重大挑战。主导产业要着眼于现代化建设,着眼于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他指出,未来,十堰要进一步巩固车城的地位,走先进发展的路子,要有新的业态、新的经济、新的动能和新的路径,着眼于建设现代化汽车城。“要开发新能源汽车、校车和城市越野车,全方位把汽车做强做大。”张维国强调,十堰还要适当围绕生态文化旅游以及清洁、现代服务业,如康养、体育健康等,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

据悉,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推动“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区域50人论坛、中共十堰市党委、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