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2019》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18 13:4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振红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研究,咨询,战略,科技,中国科学院,潘教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7月17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在京举办《中国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2019》发布暨战略咨询研究研讨会。会上发布了中国科学院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重要成果即《中国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2019》一书,该书也是中国科学院与国务院研究室共建的中国创新战略和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政研中心)的一项研究成果。

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中宣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操晓理出席会议并致辞。战略咨询院院长、政研中心共同主任潘教峰研究员主持开幕环节,并做了题为《以高水平学术研究支撑高质量决策咨询研究》的主题报告,研讨环节由政研中心共同主任、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原司长宋大伟主持。

潘教峰在报告中指出,学术研究与决策咨询研究的关系如同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关系,学术研究的高度和厚度决定了决策咨询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决策咨询研究是应用性、实践性、政策性的研究,在研究目的、服务对象、研究问题、研究方法具有其独特的特征,智库研究最突出的价值就是回答现实课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决策咨询研究必须要有扎实的学术根基,要有自己的理论方法,要有自己的价值标准,要有自己的战略前瞻能力。”潘教峰强调。

返回顶部